close

想必中式早餐除了燒餅油條,再來大家常吃的是蛋餅吧!!!

對,本人我就是一個蛋餅控,特別愛那種煎的酥酥脆脆的蛋餅~

這幾家都是我喜愛的酥脆蛋餅~~~

1.信義區 陳根找茶

店家特製蛋餅皮,以少油乾煎方式煎至酥香

餅皮吃起來薄兒酥脆,一點都不油膩呢~

搭配肉鬆起士不用沾任何醬料就超美味!!!

IMG_8116  

2.北投 無名蛋餅

隱身在巷弄中的早餐店,永遠大排長龍

這間只營業到11點唷~

可以說是我的排名裡面榮登第一名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餅皮現桿現煎煎至超~~~酥脆~

灑上大量蔥花與蛋融合再沾上店家的辣醬超對味~~~

IMG_1094.JPG IMG_1095.JPG    

IMG_3183.JPG IMG_3184.JPG  

3.淡水 姐妹中西式早餐

曾在淡水念書四年,這間是淡水我最愛的中式蛋餅

蔬菜蛋餅裡面滿滿的高麗菜,在學區算是價格實在

必推這間店的薏仁漿,店家每天現磨

是我喝過早餐店裡最純又有顆粒的~

IMG_3685.JPG   IMG_3862.JPG

4.板橋 幸福街蛋餅

這間不起眼又默默無名的店也是我大推!!!隱藏著超級美味~

一份蛋餅才20元,裡面有蔥又有油條,要去哪裡找~~~~~~~~~~~~~~~~

蛋餅裡面大量新鮮的蔥花,吃的到蔥的鮮甜,還有酥酥脆脆的老油條增加口感

搭配在一起實在太完美了~

IMG_5539.JPG IMG_5521.JPG  

 5.龍江路 味鼎蛋餅

大家應該對有名的內湖巴士蛋餅不陌生吧~

這間的蛋餅吃起來蠻像巴士蛋餅的味道

餅皮慢煎乾烙的方式,煎至酥酥脆脆又不油膩

起士蛋餅裡面放的是乳酪絲,一夾起來超~~~銷魂的牽絲~~~

起士控一定超愛,每一口都吃的到起士

裡面的乳酪味道夠鹹,不用沾醬就很好吃摟~

IMG_5651.JPG IMG_5653.JPG   

6.內湖 Bus蛋餅坊

赫赫有名的巴士蛋餅,店家對吸引人的就是這台可愛的巴士工作台~

蛋餅現桿現煎,慢火煎至酥酥脆脆~

餅皮吃起來有一層一層的感覺,類似燒餅的口感,又非常酥脆~

起士蛋餅裡的起士絲超香超濃,與餅皮搭配起來多層次的口感~

超~~~幸福~~~~~~~~

IMG_5701.JPG   

IMG_5697.JPG IMG_5698.JPG  

7.三重 上海蛋餅豆漿大王

現揉麵糰現桿的餅皮,老闆煎蛋餅的手沒停過

蛋餅吃起來餅皮酥脆,有味鼎和巴士蛋餅那種有層次的感覺

不同於他們兩間,這間是傳統中式的蛋餅

IMG_5727.JPG  

IMG_5725.JPG IMG_5726.JPG  

8.行天宮 喜多士蛋餅

每天現桿餅皮,神似上海蛋餅豆漿大王

吃起來酥酥脆脆的酥皮,有著燒餅層層相疊的口感

記得要11點前來吃唷~~~

IMG_5935.JPG IMG_5937.JPG  

9.板橋 豆莊豆漿

比起前面幾間,除了石牌無名蛋餅,都是屬於薄皮酥皮的餅皮

這間則是較厚實的餅皮,吃得出手工的麵香

這間榮獲我蛋餅控的第二名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店家半煎半炸的方式把餅皮煎得酥酥焦焦,吃起來帶點Q勁的口感

蛋的熟度也處理的剛好,吃起來餅皮脆蛋嫩

蛋餅再沾上店家特製辣醬和油膏超美味~~~

 IMG_4908.JPG  IMG_4909.JPG  

10.延吉街 box蛋餅

這間店從我高中默默無名就吃到現在大家應該都知道吧!

算是我愛上酥脆蛋餅的起源

一直就是以酥脆蛋餅主打的box蛋餅

現在越來越擴大還開了新分店呢~

也是手工現桿餅皮,煎至酥酥脆脆

高麗菜和起士都是我非常愛的口味

起士蛋餅裡的起士分量多到像加了兩倍,每口都吃的到起士香濃

高麗菜蛋餅則是店家特製超飽滿的料,吃完超級飽足感

不得不推他們家的小魚辣椒,超香又夠辣

喜歡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看~~~

IMG_4736.JPG    

11.南京東路 LOCO FOOD

這間是走創新路線的早午餐店,知名度也是很夠

主打鐵鍋酥脆蛋餅,視覺上就是一個享受

酥脆的蛋餅配上店家許多創新的口味

我一直覺得這煎蛋餅蠻油膩的

不過還是值得大家來試試看唷~

IMG_8178.JPG    

12.宜蘭 城隍早餐

這間是某天在宜蘭要等待吃櫻桃鴨時

誤打誤撞吃到的蛋餅,特別請老闆煎酥脆點

不過這間有名的是控肉飯,我看人手一碗,改天想來試試看

IMG_6901.JPG  

  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朝聖美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